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3-01-12 浏览次数:1911
 

      岁末年初,往往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和事故多发期。不久前,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2023年春节前后,为切实做好节日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市商务委的工作要求,现就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意识

     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应对准备,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再生资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再生资源行业安全高效优质顺畅运行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

      二、强化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制度

     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要进一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企业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及经营作业现场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制度,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责任、监督管理、加强消防设施的设置、加强防火安全管理。

     三、把握工作重点,排查治理风险隐患

    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要结合本行业特点,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联合消防、环保、公安等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排查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经营场所、车辆和物资存放场地、设施设备、标识标牌、电器和燃气器具、用电线路管路敷设、制度建设、人员配置和持证上岗等相关方面情况是否符合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要求,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做好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四、强化做好突发事件和紧急疏散预案

     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要增强全体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安全意识,提高工作人员对突发性事件的应变能力和有效控制能力,强化做好及时有效的突发事件和紧急疏散预案,提高企业自身风险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水平。

      春节期间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按照工作要求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重特大安全事故,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上海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协会

2023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