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绷紧安全弦丨逐一排查!马陆镇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
更新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409
 

废品回收站多存在占道经营、乱堆乱放、脏乱差等现象,既影响市容市貌,干扰市民正常生活秩序,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近日,依托厂房仓库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马陆镇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对全镇所有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进行逐一排查。

3月15日,在申霞路335号上海锐祥贸易有限公司,只见露天场地上废弃轮胎堆积如山,碎玻璃随处可见,现场杂乱不堪。

“我每天上下班经过这条路,经常看到有卡车装着废玻璃进进出出,玻璃碎屑掉出来非常危险。”市民李先生表示。

据悉,这里原是一片空地,后来房东将场地外租成为一家私人经营的废品回收站。马陆镇产业办工作人员在排查过程中发现,该回收站涉嫌无证经营,随即联合马陆镇安全环保办、市场监管所、城管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对无证废品回收站进行整治取缔。

现场,执法人员约谈无证废品回收站责任人,要求其立即停止经营、限期三天清理剩余堆物,并签署承诺书。

新联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组织联勤队员监督该无证废品回收站及时搬离,同时加强日常巡检,防止其死灰复燃重新经营。

截至目前,马陆镇已对辖区内17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完成走访排摸,针对其中3家无证无照、4家异地经营的企业督促其整顿搬离,目前已完成整改搬离2家;针对另外10家有证经营企业,及时约谈,督促其整改存在的环境脏乱差、露天扬尘、回收危废等问题。下阶段,马陆镇将对有证有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加强行业管理,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