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协会刊物协会刊物
 
2016年第三期双月刊(总第175期)

最近,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供销合作总社等六部门发布关于推进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全文如下:

近年来,我国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迅速,行业规模明显扩大,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为促进经济绿色、循环和低碳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受经济下行的影响,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面临价格持续下跌,经营成本不断上升等挑战,迫切需要转变发展方式,实现转型升级。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中发〔2015〕12 号),推进《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中长期规划(2015-2020 年) 》( 商流通发〔2015〕21 号)的实施,加快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转型升级步伐,现提出以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为主线,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着力推动再生资源回收模式创新,推动经营模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推动组织形式由劳动密集型向劳动、资本和技术密集型并重转变,建立健全完善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二)基本原则。

    1.坚持市场运作和政府引导相结合。以市场化运作为主,政府部门加大对市场失灵品种的引导,通过制度规范、政策支持提高回收率。

    2.坚持规范秩序与行业创新相结合。加大法律、法规、标准的建立和健全,规范回收交易行为。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服务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点此下载2016年第三期双月刊(总第17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