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协会刊物协会刊物
 
2017年第四期双月刊(总第182期)上海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刊物
俗话说,善法需要善治,这般常识人尽皆知。既然如此,对于中央高度重视环保工作这样的善法,仍然需要更多配套制度的无缝对接,如此才能更好地确保执行力,然而,我们担心的是,现在有些地方却通过“发通知、打招呼”等临时性关停方式应付环保督察,搞形式主义、命令主义敷衍环保督察,群众怕的是有检查就“高度重视”,检查一过,一切照旧的作风病。
但是,我们也要看到,作为发展中国家,我国对环境保护高度重视、投入巨大,环境污染加剧趋势总体得到遏制、扭转。众所周知,环境素有“易污染难治理”的特点,然而部分地方却仍然走着“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让原本不堪一击的环境保护工程显得更为复杂艰巨。原因何在?
其一,当前,我国环境污染问题严重,与一些地方违背科学发展规律、官员政绩观扭曲直接相关,作为主管环保的部门,面对企业污染,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或以罚代管,一罚了事,有的执法者甚至与高污染、高耗能的企业相互勾结,默许纵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甚至为污染企业充当保护伞,让环境执法软弱无力。其二,一些地方为追求短期利益和表面政绩,不惜上马污染项目,制造“带毒的GDP”,环境治污执法过严与民生挂钩。
其实,民众对环境保护的呼声越来越高,环境保护工作越来越赢得群众的支持,对于带毒的GDP,对于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环保问题,整改就需要一刀切!我们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此次环保督察既是一次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环保能力水平的大好机遇,也是一次倒逼地方省市彻底整改环保问题、提升市民生态福祉的重要契机,但是我们决不能顾此失彼,影响了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这正是当前环保整改“一刀切”背后,群众的“怕”与“爱”。
 
点此下载2017年第四期双月刊(总第182期)上海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刊物